可乐熊

空杆 05(三块广告牌/Dixon/Welby/慢热/剧情/腐向慎点)

迪克森在夜里九点得知德里克重伤的消息,梅尔在电话那头嚎啕大哭。他在九点十五分的时候赶到医院,见到一些熟悉的工友坐在手术室门口的长凳上。

梅尔看起来非常憔悴,她身披着一条毛毯, 两个警察围在她的身边询问。

“他怎么样了?”迪克森上前去一把拉开一个年轻的警察,直向梅尔逼问道。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求你了迪克森,我想要上去帮他的,但是那个男人的体型是我的两三倍,噢…天呐,我说了我没有办法帮他!”梅尔歇斯底里地说道,像被点着了的烟花,噼里啪啦哭喊个不停。

“这到底怎么一回事?!”迪克森见问不出梅尔什么,一把抓起那个年轻警察的衣领吼叫道,吓得旁边的两个护士都赶来,却不敢上前阻拦。

“晚上八点半我们收到邻居报案,入室抢劫,黑人男性,”另一个稍年长一些的警察一边紧张地看本子一边说,“你能先把他放开吗?”

“有任何线索了吗?是谁做的?”迪克森又接着逼问。

“还没有任何线索,现场被处理得很干净,我们现在只有海根太太和邻居的口供和一件凶手用来袭击海根先生的物证,”被抓住衣领的警察小心地说,警局里的大家都知道迪克森的坏脾气,这一点威尔比也可以作证。

“哼!在威洛比死后警局里就没有有脑子的人了吗?”迪克森气鼓鼓地松开了手里紧攥的衣领。或许,连迪克森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说出“威洛比”这个名字时,他的语气微不可闻地颤抖了。

年轻的警察脸色苍白地跌坐在一旁的凳子上,剧烈地咳嗽起来。

“你不能再这样妨碍公务,迪克森,”年长的警察说,“你上交了警徽,现在你该走开了。”

迪克森的眼中的怒火逐渐变成懊恼,他发出了一声不满的呼噜声,在一旁坐下了。

“好了,梅尔女士,现在请再一次口述你的供词,这次要更详细一些,”年长的警官拿出记事本,“你知道,细节总是至关重要的。”

梅尔.海根深呼吸了几次,她用手背抹干净眼泪,开始陈述道。

“我和德里克最近在吵架,这大家都知道了,”梅尔嗤笑,“我今天早上去找威尔比商量广告牌的事,就是想要在上面写下辱骂我丈夫的话,这件事迪克森可以作证。”

梅尔看向迪克森,迪克森点点头。

于是梅尔继续说,“从威尔比那里回来以后,我和德里克又大吵了一架。他变得很狂躁,开始摔东西,我非常害怕。”她颤抖了一下,“我从家里跑出去,跑到街上却发现无处可去,但信用卡还在身上,我索性去商场采购了一番。”

“女人都爱这么做,”年长警察叹气道。

梅尔被打断了后有一片刻的失神,过了一会儿,她又继续缓缓说道,“等回来的时候屋里依旧是乱成一团的。但那时候他已经冷静下来了,我们坐在茶几边上交谈,我记得那时候是晚上六点三十分。我看了时钟,因为我们交谈的时候我正在涂新的指甲油,所以我记着时间。”

梅尔把她的双手伸出来,手指甲盖上抹着暗红色的指甲油,有几处磨损和花掉的痕迹,她的手背上也有深浅不一的伤口。

“然后我就看见那个男人闯进我的家里,是从院子的门里闯进来的,那里的锁坏掉了,德里克一直没有空去修,我为此警告过他的!噢,天呐!我和他说过一千次这件事,但他总是不放在心上!”梅尔激动地说,眼看着情绪又要崩溃。

“咳咳,梅尔女士,”年长的警官尴尬的说道,“请回到正题上,我需要你向我更详细地描述犯人和当时的经过。”

“他很高大,体积是我的许多倍,当时他的动作太快我也没有看清楚,但是他击晕了德里克后,就开始搜刮家里值钱的东西,我的项链,我的金银首饰,他把很多东西塞进他的运动包里,然后在邻居报警后逃走了。”

“当时你在哪里,梅尔女士,他没有伤害你吗?”

“我当时缩在墙角,壁炉的位置,他看见我被吓坏了就没有伤害我,只是警告我不要出声。”梅尔冷静了一些,仔细地回忆道。

迪克森在梅尔和那个年长警察间看来看去,他刚想要起身去看看手术室的情况,却不料,一只手轻轻地按在他肩上,迪克森一个猛侧头,他看见威尔比正站在他身侧。

“嗨,”迪克森惊慌地又坐回原位,“我以为你回家了。”

“我刚刚接到詹姆士的电话,说德里克出事了,”威尔比轻声说,他贴着迪克森在他身旁坐下。迪克森不由得觉得浑身不自在,他好不容易沉下的心又提起来了。

“哦,”迪克森说,“等会儿我们…”

他的话没说完便被打断了,医生从手术室里走出来,巡视了周围人一圈后才开口,“伤者已经脱离危险,哪位是家属?”

梅尔有点恍惚地站起来,威尔比有点要上前搀扶她的意思,却被迪克森拦住了。后者眼神示意威尔比往后站一些,然后故意站在他身前,将他与梅尔那群人隔开。

漏洞百出,迪克森小声说。

“什么?”站在他身后的威尔比没听清,又大声问了一遍。

“没什么,”迪克森的眼睛里又闪起了那种威尔比所不熟悉的冷漠,他抿抿嘴,把脖子上的耳机取下来,沉默片刻才说道,“回家吧。”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