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熊

空杆 04(三块广告牌/Dixon/Welby/慢热/剧情/腐向慎点/稍后会搬到随缘)

晚上,迪克森躺在自己家的沙发上。他们吃过午餐后,威尔比本想一起去米尔格蕾德那儿问个清楚的,却被迪克森制止了。

“你认为我不该去劝米尔格蕾德把广告牌立回来?”威尔比疑惑地问。

“没有那个必要了,就算不是梅尔开口,米尔格蕾德迟早也要将广告牌撤下来的,她有自己的考虑,”迪克森思索了一下,决定隐瞒他们带着枪一起去找那个强奸犯复仇的部分,他把车停在路边,“或许是不再深陷复仇了,或许是有了新的门路。无论怎样,也不是我们该操心的。”

“我倒觉得她可能是在为下个月的广告牌租金发愁,”威尔比不满地撇嘴,他扭过头似乎想从迪克森那得到一些支持,但迪克森只是摇摇头。

“得了吧,你什么时候这么了解我们的广告牌女士了,”迪克森嘴上奚落道,但双手还是自觉地替威尔比抱起放在后座的一箱超市买来的食物——他们刚刚一起顺路去了超市。这一行为让本想反驳的后者露出了赞许的神情。

“箱子放在厨房地上就好,”威尔比边开门边说。

迪克森木讷地点头,他双手抱着有些沉的箱子,下巴搁在放在最上面的那一盒鸡蛋顶上,眼睛只盯着脚下的路。

威尔比进了门,两下把鞋子脱下来甩在地毯边。迪克森看不见脚下,只能一只脚狠狠踩着另一只的鞋帮将两只鞋蹭下来。

威比尔在一旁有意地盯着迪克森脱鞋,但他没有说话,只是绕到迪克森身后关好门。

迪克森感觉胃里痒痒的,他有点拿不住那箱食物,快步走到厨房里,他本想把箱子搁在冰箱顶上干净一些,又怕自己失手打翻鸡蛋,正在他犹豫时,威尔比走进厨房。

“就放在地上吧,”威尔比轻声说道,他似乎看出了迪克森左右为难。

“好的,”迪克森有点窘迫地回答,他蹲下把箱子在地上放好。

屋子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都挤在空间狭窄的厨房里,迪克森放下箱子后,这个空间愈发拥挤了,他抬头看威尔比,对方正假装看着冰箱上的画报发呆。

“我走了,”迪克森在外套上蹭蹭手,不敢再多看威尔比的表情,转身逃离了这个地方。

回家后妈妈已经醒了,迪克森难免地听她多唠叨了几句。他给妈妈热好晚饭,又把自己关进狭小的浴室里。

浴室里的灯光很昏暗,灯泡坏了一个,迪克森本该拿去修的,但是一拖再拖也就不了了之。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敏感而丑陋,如果他读的书够多,他或许能将自己比作雨果笔下的钟楼怪人,但他没有读过雨果,或者莎士比亚,他过去没有好好上过文学课,他只喜欢看漫画书。

不过意外的是,他读过王尔德写的故事,即使迪克森自己也不知道那是出自文豪,但他总归是读过一点书的。

他洗了把脸,手指用力摩擦着凹凸不平的皮肤,直到那些丑陋的疤痕变得更红,更加鲜艳,他不愿抬头看镜子,又用冷水冲洗双手,他无法停止发抖。

门外响起妈妈的呼噜声,隔音实在差得很。

威尔比把刚刚从超市买来的东西一样样收进冰箱,他觉得很困,想躺在沙发上睡一会,他本不想定闹钟,但明天是周一,他担心自己在夜里两三点钟才会醒来,这样会让明天也变得很糟糕。

于是他定了晚上六点的闹铃,然后沉沉睡去了。

六点时他准时醒来,天已经要黑了。威尔比走到厨房里,给自己倒了一杯凉水,他听着自己呼吸的声音,这个家里没有其他的声音了,安静得过头,于是他打开了电视,又躺回沙发上。

他想给在内华达的家人打电话,却一直占线。威尔比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彩色的画面一晃而过,他什么也看不进去。

最终,他拨通了迪克森的电话。

“嗨,”拨通后,对面迪克森的声音传来。

“嗨,”威尔比说,他忽然不知道接下来要说什么,他的视线在房间里环视,想随便讲点什么笑话敷衍过去,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是不是把钱包落在我的车上了?”迪克森的声音里有点得意,他似乎在为自己猜对了威尔比打电话的目的而沾沾自喜,“可能是你坐在副驾的时候它从你的口袋里滑出来了。”

威尔比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果然钱包不在里面,他无奈地砸砸嘴,说,“哦是啊,我能今天晚上来拿吗?办公室的钥匙还挂在钱包里面呢。”

“当然可以,我现在在家里,”迪克森说。

“好的,我马上来,”说着威尔比挂了电话。他穿好外套就出门了。

黄昏的街道很平静,威尔比发动了车,他的车在小镇的街道间穿行,一些下班回家的人走在路上。等绿灯的间隙,威尔比伸手弹了一下立在车前的弹簧玩偶,小狐狸的玩偶左右摇摆,一晃,两晃。

三晃,后面的车按响喇叭。

迪克森家的房子前有一个小阳台,所以当威尔比靠近时,他一眼便看见坐在长椅上等着的迪克森。

胖条子看见开进车道的车,立马站起来,动作依旧滑稽,还险些摔倒。

车前的玩偶还在左右晃荡,威尔比伸手把它按停了,他下车,锁好车门,向着夜色中那个模糊的人影走去。

   

评论(11)

热度(33)